ò落商问玖ó

眼厨,叶王,唐毒,狗崽,策藏,雷安,双黑,木头人。玖√

【风雀】轮回

略ooc预警
私设进仙山前要经历一段路
七夕我来发刀了dbq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祸风行,吾还你了吗?” 
这是弁袭君留在世上最后一句轻喃,也是杜舞雩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。 
 
谁也不知道仙山是个什么地方 
只知道死后一睁眼,面前就有一条路,顺着那条路直走,走到尽头,就是仙山的入口。 
这里有着整个仙山最多的柳树,也许是意味着留,也许是为新鬼们提供足够的阴气方便他们适应。 
仙山只有这一个入口,死后会从这里进入仙山,也只有这一个出口,沿着这条路出去便是轮回转世。 
仙山的山灵是一个话痨,在那条通往仙山的路上,他会与每一个新鬼搭话。他知悉仙山里的一切事情,但却不知道为什么,只有在这一段来到仙山或者离去轮回的路上才能与鬼沟通。 
 
几乎每个人都会进到仙山再去轮回,说是几乎,也确实是因为少有例外。 
 
弁袭君睁开眼,天地间灰蒙蒙的,脚踩着坚实的路面。 
“这里是……”他四处看了看,上下左右都是一片混沌,唯有脚下的路,还能隐约看到轮廓。 
“沿着这条路走到尽头,就到仙山了。”一个略显低沉的声音在弁袭君耳边响起。 
仙山是个什么地方? 
还没等弁袭君问出口,那个声音似乎已经知道了他的问题,“仙山是个什么地方等到到了你就会知道,”他顿了顿“你们这些新鬼来了都要问仙山是什么地方,我也不想说那么多次。” 
“是会遇到还没有去转世的人吗?”弁袭君聪慧,也大约猜了猜。 
“是。”山灵应了一声,“你愿意给我讲一下你的故事吗?”山灵过于了解仙山上的一切,这让他感到无趣,更多的,他想要知道这些人,不,这些鬼生前的故事。 
弁袭君沉默了一下“没有什么不能讲的。”他叹了口气,娓娓道来。从贫瘠的过去,到三人同甘共苦建立逆海崇帆,他不可求的感情,再到逆海崇帆的封印与解封,杜舞雩的死亡…… 
一滴泪滑落,滴在衣领上,“都过去了。”弁袭君叹了口气,“落了这滴泪,我的感觉好很多了。”他抬手擦了擦已无水迹的眼尾,“无所谓放得下放不下,不是吗?”他似乎是在问山灵,又似乎是在问自己。 
人死了之后,总会有一些生前放不下的事情,会在心里突然不再重要。 
 
杜舞雩在仙山的入口等着,他在等一个人。过了没几天,他看到西宫走入了那段混沌的通道。只有生前关系深厚的人,才能在对方死后在他来到仙山的路上接到人。“能有这样一个徒弟,大宗师真是幸运。”杜舞雩低声道。他曾经有过一阵冲动,想要走入那段混沌长路,但他却止步了,他对自己能够接到弁袭君并没有信心。若是画眉还在,画眉定是能接到人的。只可惜画眉并非修道之人,只在仙山稍作停留,便早去轮回了。 
没过多久,宫无后也来了,但他似乎无意去接,站的笔直,手中提着朱虹剑,两人相互问了个好。 
不远处,朱寒躲在树后看着。别黄昏本是强烈反对自己儿子去接大宗师那个混蛋的,然而他眼睁睁的看着宫无后吃完饭之后提着剑就出门了,“儿子大了不由爹啊……”别黄昏长叹一声,嘱咐朱寒跟在他家公子身后。 
 
“我……”弁袭君开口略显犹豫,“可以直接去轮回吗?” 
“有人在等你呢,你确定吗?”山灵看着弁袭君停下的脚步,他眼前的路似乎拐了个弯。 
“没有人在等我。”弁袭君已经大约知道了,对于灵力低微的人,仙山只是他们轮回之前的歇脚处,如同画眉那般不修道的人,应该早就去轮回了。 
“天谕太绝情,也许会念着旧情,但肯定是不会等我的。梦骸生与千夕颜也不会。”弁袭君与这几人共事这么多年,不是不了解“蔽路童子和禘猊还在人世,”他顿了顿“也许花千树会吧,但是,我不想耽误人家了,挺好的姑娘的,我不值得。”弁袭君完完全全的忽略了他生前的执念,或者说,他已经不再执念。 
“也许……”仙山山灵想着站在入口的杜舞雩,开了口,却被弁袭君罕见地无礼打断了。 
“没有人在等我。”他的语气加重了,眼前的路逐渐明晰,笔直的大路折向一旁,是通往轮回的路。 
山灵看弁袭君心意已决,前路已现,也不由得叹了口气,他只是个山灵,不能随意插手。 
前方就是通向往生的光幕。 
“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山灵突然问道。 
“愿望,”弁袭君笑了“它与希望一样,都是虚无缥缈的浮沫,美好脆弱,也从不会实现……”他忽然哽咽了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,来世,不要再遇见祸风行了……” 
华丽的披风逐渐消失在光幕之中,如同逐渐死于火焚的孔雀,尾羽翩翻,也很快就消失了。 
“你会如愿的。” 
 
杜舞雩看到混沌中有道人影走近,很快便变成两道人影,心中原本的惊喜落成失望。 
“嗯?杜舞雩……”大宗师看到杜舞雩的时候惊讶了一瞬,注意力却很快被杜舞雩身后不远的红衣青年吸引去了注意力“无后!” 
杜舞雩心里空落落的,他在想,也在等,弁袭君什么时候才会来呢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顺便求个组织!有群吗qwq
也许tbc也许fin
万一哪天我想起来就给他圆了呢x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